As the summer flower

目前主坑fgo、家教、p5、刀劍,緣更選手,一般只吃all主角,暑假絕贊鹹魚中(

2. 拿下兜帽时露出的后颈(博晴)

*文不对题系列……只有写到后颈w

*充满了谜样的私设……与ooc(。

*醉酒的晴明大人世界第一可爱!

「喂,博雅。」

「怎麽了,晴明?」半倚着廊柱的贵族青年正小口啜着酒,闻言,他转过头,疑惑地望着突然呼唤起自己名字的好友。

晴明坐在木质迴廊的边缘,搁下殷红的酒碟,慵懒地向他微笑了一下。正值燠热的夏夜,青年解下了髮带,任由那头柔顺的银髮自肩上披泻下来,他难得地换下了那套湖蓝色缀着鹤羽的狩衣,只穿着一件单薄的和服,领口随意地大敞,露出白皙的胸膛与隐约可见的腰腹线条。俊美的阴阳师伸手捲了捲散落在颊边的髮丝,红润的嘴唇轻轻挑起一个狡黠的弧度:「呐,帮我束髮吧?」

博雅一愣:「……哈啊?」他下意识地反问:「为什麽?」

「因为,很热啊……像博雅这样把头髮扎起来,会比较凉爽的吧?」晴明整个人仰倒在长廊上,侧过头回望着他,银白的长髮在身下像花那样绽开来。他轻笑着朝好友勾了勾手指,浅蓝色的眼眸流光溢彩,眼尾一抹飞红更是豔丽得让人心颤:「呐,博雅?」

博雅望着晴明晕着桃花般薄红的脸颊,近乎无声地叹了口气:「晴明,你醉了。」他的语气中少了平时的桀骛不驯,反而带着些无奈和隐隐的纵容:「去睡吧,时候不早了。」

「不要。」晴明支着肘撑起身,微微偏了偏头,雪白的秀髮丝丝缕缕垂落下来:「博雅,过来啊~」他拉长了尾音低唤道,最后的那个“啊”慵懒暧昧地上扬,于是便在声带震颤间平添上几分靡丽的缱绻。

两人就这麽在蝉鸣与草木细微的香气中僵持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和之前无数次一样,以博雅的妥协而告终。「……你先起来,晴明。」

他膝行几步,半跪在晴明身后,以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谨小慎微的动作捧着阴阳师丰润柔亮的长髮——以往只有在护理那把长弓时才能看到他摆出这样珍惜而慎重的姿态。映着月光,那头如雪的华髮就像是流淌的星河,隐隐泛着熹微的光亮,美丽得让人不由得下意识地放轻了呼吸。一低头,源博雅就看见了他纤细优美的后颈,白得像玉,像骨瓷,像万里层云千山暮雪。

他的呼吸几不可闻地微微一滞,而后又渐渐恢復了一贯的平缓,握住纸人式神送到身边的乌木梳子,博雅小心翼翼地为晴明梳起了髮,梳齿划过头皮的动作轻而柔缓,就像是在触摸这世上最为珍贵的宝物。

束起头髮本就不需花上太长的时间,博雅从怀中抽出备用的髮带将那头银亮的长髮扎起,还在末端恶趣味地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。赭红色的绸缎衬着雪白的髮丝,看起来就像是落在雪地裡的一枝红梅。完事后,他拍了拍好友的肩膀:「好了,晴明……啊,已经睡着啦……」

博雅望着阴阳师微蹙的眉放轻了声线,他小心翼翼地换了个比较不那麽费力的姿势,揽着青年纤细劲韧的腰肢,让晴明得以更好地入睡。侧过头,他凝视着晴明恬静的睡颜,微笑时唇角弯起的弧度是自己全无意识到的温柔。

「好梦,晴明。」

评论(4)

热度(1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