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 the summer flower

目前主坑fgo、家教、p5、刀劍,緣更選手,一般只吃all主角,暑假絕贊鹹魚中(

4. 同款不同色的物品(茨晴)

*被自传、作品集和备审资料淹没,处於水深火热的修罗期,绝赞卡文中(。

*并没有吃过樱花,全凭想像,好孩子不要学喔w

*茨木:拿了我的东西就是我的人啦!

今夜月色皎洁,是难得的满月。对着盛大而华美的明月与绮丽的樱花,晴明兴致极好地搬出了仓库里尘封已久的佳酿,倚着樱树悠然自得地自斟自饮。

头顶的樱花纷纷扬扬地飘灑而下,他微微眯着那双狭长的桃花眼,享受似地深呼吸了一口混合着樱花芬芳的醇香,眼尾的红妆随着醺醺然的酒意一点点晕开来,为那素来清冷的容貌平添上几分惑人的媚意。

忽而大风骤起,花影迴旋,冷香森然,然後悠长而绵密的铃声响起来。单手支着颐,晴明拈起一朵飘落在他发间的樱花,狡黠的笑意一缕缕染上他俊丽的眉眼,宛如早春将绽的花蕾般自眼角眉梢柔软地盛开。

「茨木童子?既然来了,又为何不现身?大名鼎鼎的罗生门之鬼,可不适合这样藏头露尾的举止啊。」偏着头,他扬声唤道,水蓝色的眸子映着温润的月光,显得柔软而朦胧。隐隐流转着冷光的酒杯在那双优美白皙的手中轻晃了几下,叩在石桌上发出低而清脆的声响,清澄的酒液和着月色荡漾开来,潋滟出一片迷离的波光。

双目微阖,晴明听见拂过发梢的夜风,衣袂轻盈地飘动,然後有谁轻哼一声,隐隐传来铠甲相互摩擦的冷硬声响,坠在脚踝的铃铛,那麽清脆而悦耳地,一响。

头上生着独角的大妖怪踏着一地散乱的樱花碎瓣缓步走来,勾缠着鬼爪熊熊燃烧的黑焰无风自动,张狂地在虚空中盘绕、翻卷,鬼气森然。茨木童子一撩衣襬,在晴明面前席地而坐,毫不客气地端起面前犹盛着小半碗清酒的酒碟,昂首一饮而尽。

阴阳师睁着一双迷蒙的桃花眼望他,半晌,才後知後觉地「啊」了一声。许是喝多了酒的缘故,不同於平时的清润温和,那声音慢悠悠地,带着点慵懒的微哑,如同夜雾一般薄凉而暧昧:「那可是我的杯子哪,茨木童子。」

茨木斟酒的动作顿了一顿,他抬眼,恰巧对上阴阳师似笑非笑的眼眸。那双薄蓝色的美丽眸子中隐约倒映着自己的影子,摇摇曳曳,影影绰绰,他怔怔地望着晴明水光潋滟的瞳仁发了一会儿呆,直到微凉的夜风再一次吹响树梢,摇落漫天花雨,足踝上的铜铃因此清脆地鸣响。

茨木骤然回过神,略有些狼狈地扭头避开晴明探询的目光。 他轻啧一声,心不在焉地喝着酒,唇上却突然触到一片柔软,茨木下意识地张口咬住,泛着樱香的苦涩和着甘冽芳醇的酒液於舌尖上瞬间迸裂开来。他微微皱了皱眉,细细咀嚼着樱花的碎瓣,苦涩过後,隐隐带着几丝清甜的冷香便在口中丝丝缕缕蔓延开来,金眸闪了闪,他突然就想起安倍晴明。

……就像是月夜下盛绽的樱花,同样的清冷淡雅。神秘地笼着月光织成的轻纱,看似触手可得却又遥不可及,放进口中咀嚼几下,忍过一开始的苦涩之後,窜出来的就会是柔而甜美的芬芳。

茨木又灌了一口酒,任由思绪漫无边际地发散。正胡思乱想着,却听见阴阳师毫无预兆地发问:「为什麽一直戴着铃铛呢?茨木童子。」

他挑起眼睛,自下而上,氤氲水光的眼神在这样示弱的姿态下显得格外柔软,纤长的眼睫轻柔地弯出一个熏然瑰丽的弧度。晴明向他微笑了一下,语调慵懒地拉长:「那个铃声,有什麽特别的意义吗?」

「……那是信号。」茨木搁下酒盏,他挑挑眉,露出一个傲慢而桀骜的笑容。漆黑的鬼焰张扬地翻卷起来,那双金红色的瞳眸灼灼地闪着光,让人几乎错觉望进了一片燃烧着的熔岩:「宣告吾,罗生门之鬼,茨木童子到来的信号。」

阴阳师「唰啦」一声展开折扇,骨节分明的手指衬着沉黑的檀木扇骨显得份外白皙, 绘着阴阳五行的扇面掩住了他下半张脸,只露出那双勾魂摄魄的桃花眼:「如此一来,只要有心,岂不是……任.何.人.都能够轻易地寻到你的踪迹?」他特意将某几个字咬得很重,其中的深意不言自明。

「那又如何?既然敢找上门来,就该做好被焚烧殆尽的准备,而吾,又何曾畏惧过战斗?」茨木轻嗤一声,那抹狂妄的笑意被他强硬地噙在唇边,磅礴的戾气流溢在字里行间,随风飘舞的樱花花瓣轻盈地落在他的肩头,只瞬间就被狂乱的鬼气绞成了碎片:「阻挡在面前的就铲除,如果会自动退避也不须费心追赶,至於胜负?除了挚友,吾可还未尝一败!胜者夺得一切,而败者一无所有——这就是妖怪世界的法则。」

「……啊,这样的回答,还真有你的风格呢,茨木童子。」晴明眨眨眼,那双湖蓝色的眼眸中水雾弥漫,看上去温柔得不可思议:「弱肉强食、适者生存……那是你的生存方式,我不赞同,却也不会全然否定它。但是,身为我的式神,你并不只有这个选择。」

「寂然冷清的雪夜固然美丽,但蒸腾着樱叶香气的春日却也别有一番风味,不是吗?若是有一日,你累了、倦了,想寻个能安心入眠的地方……请谨记,阴阳寮的结界永远对你开放。」

茨木童子凝视着那双含笑的蓝眸,一瓣粉白的春樱飘过他眼前,然後是第二瓣、第三瓣……花落如骤雨,让他的视野有一瞬间的迷离。茨木怔怔地望着月光下被花雨所簇拥着的阴阳师,像是想了很多,又像是什麽都没想。

「……真是狡猾啊,晴明。」

「嗯?茨木?」

「没什麽。」茨木童子为自己和晴明满上酒,他咧嘴一笑,与阴阳师碰了碰杯:「今日,吾不醉不归!」

他们喝了一夜的酒,而隔日当晴明清醒时,身旁已不见茨木的身影,唯一可证明那不是一场荒唐的幻梦的,便是石桌上那只坠着银色铃铛的脚环。

从此之後,阴阳师身边总有铃声相随。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