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 the summer flower

目前主坑fgo、家教、p5、刀劍,緣更選手,一般只吃all主角,暑假絕贊鹹魚中(

關於海的故事

“這份來自海洋另一端的祝福不知道會被誰收到呢?希望會是個美好的一天,致不知名的某人。”

在落筆處輕巧地打了一個卷,少女吁出一口氣,耐心地等待墨水乾涸後將信紙細細卷起,密封在小小的,樸素沒有一絲裝飾的玻璃瓶裡。望了眼窗外的夜色,她拎起提燈,點燃了燭芯後便推門而出,一步步走進了蒼茫的夜色裡。

月已中天,少女手中提著小巧卻足夠明亮的提燈,在夏夜明澈的星光下漫行。潮濕溫暖的海風拂起她的裙襬,和著幾乎溶入夜色的黑髮一起飛揚,低聲呢喃似的波浪聲與海潮特有的馨香包圍著她,頓時讓她感到一陣安心。

她赤著足,輕盈地踏上細膩潔白的沙灘,時不時孩子氣地轉個圈,在白沙上留下一串串迴旋如跳著華爾滋的足印。少女在一塊巨大的礁岩前停下來,將提燈掛在高處一塊特別突出的礁石上,她開始向上爬,纖細的手腳小心翼翼地攀住石塊鋒利的稜角向下使力,在沉黑的岩壁上留下參雜著細沙、海鹽與貝殼碎屑的腳印,隨著高度的上升漸漸消失,再也看不到了。

她的動作迅速又熟練,只花了不過幾分鐘的時間就爬上巨石的頂端。少女撐起身子,讓自己坐在最平整的一塊礁石上。躬身把提燈撈起來,她深深吸了一口泛著海潮味道的空氣,試圖平復自己略顯急促的呼吸,仍然有點喘。這還是她第一次爬得這麼高。少女掏出那個小玻璃瓶,在皎潔明亮的月光下它顯得格外晶瑩剔透,邊緣泛著一點點淺淡的藍,像是凌晨時分飄渺又遙遠的天空的顏色。

她將小瓶子放到唇邊吻了吻,然後朝著遠方暗藍得接近黑的海面用力投擲而出。那個小巧的玻璃瓶子在空中劃出一道閃亮的弧線墜入大海,在漆黑的波浪間浮浮沉沉,她眨眨眼,玻璃瓶很快地被洶湧的波濤吞沒,再也望不見了。

少女環抱著膝蓋,像是一隻棲落在礁石上的海鳥那樣蜷起身子,身邊小巧的提燈一閃一滅,在黑暗中散發著微弱卻堅定的光芒。突然間她站起身,潔白的裙子花一樣地在風中綻放開來,少女高舉著提燈,墨黑色的長髮在身後獵獵飛舞,她對著遠方一個模糊的巨大黑影高聲呼喊:「歡迎回來——!」

那個緩慢移動著的黑影靠得愈發近了,已經可以稍稍看出船的輪廓。少女把提燈隨手放在礁石上,自己沿著岩石一側較為光滑平整的斜面飛快地滑了下來。甫一落地,她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奔跑,風在她的耳邊奔襲,而她只想著快一點,再快一點。

終於,漆黑的大船已經近在眼前,而她則一頭栽進了一個充斥著陽光與海潮氣息的溫暖懷抱。少女整個人窩在父親寬厚的胸膛裡,她咯咯笑著揚起頭,在那被風霜打磨得格外粗糙的臉頰上落下一吻。

——也許只有少女一個人知道,那個寄託著願望與祝福的小玻璃瓶底部,有著一行用小刀刻下的,歪斜的小字。

「願愛你的人與你所愛的人都能平安歸來。」

題目來自網路,侵刪

评论

热度(2)